哲学家史蒂夫

【青白】融资女友 番外一:那么爱你



“你带我走进你的花房,我无法逃脱花的迷香,我不知不觉忘记了,噢 方向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“高二六班白素贞!”

  在熙熙攘攘的校门口,人山人海中不知是哪边传来了这声呼唤。白素贞踮起脚左顾右盼,试图寻找着声音的来源——即便在这嘈杂中,她也能分辨出来,唤她的人是谁。

  “小青?”她也喊到。

  “这儿哪!”伴随着调皮的回答,一个轻快的身影猛地撞在了白素贞的怀中,岑碧青的手紧紧地环住姐姐的腰,头也埋在姐姐的肩头,好似久别重逢一般,但其实这对姐妹中午还在一起吃饭。

  “今天是不是没有晚自习?”怀中人没有松开手的意思,只是贴在白素贞耳边问道。

  “你先松开嘛,我快喘不过气了——你松开我就告诉你。”

  “不嘛~”

  可怜的白素贞被小狼狗彻底地缠住了。她伸出手去,在岑碧青的腰间轻捏了几下,但她就算被痒得如起了虱子般左右扭动,也坚持不愿收回死缠着的手,还边笑边蛮横无理地反抗着叫到“你别弄”。

  “你松开我就不上晚自习了。”

  这句话才是“驯服”岑碧青的关键,她的手果然离开了白素贞的腰,不过又牵起了她的手。

  “姐姐,你可要说到做到哦!”

  “其实今天的晚自习本就是取消了,也许往后都要取消了......”

  “是吗?”岑碧青眼中放出了光,激动地不自觉摇起了白素贞的手,“因为什么?”

  “学校与学校,学校与教育局之间的明争暗斗罢了......还有,没了晚自习又不是什么好事,你这么希望姐姐的学习成绩下滑吗?”

  “瞧你这话说的,别人不也是上不了晚自习了吗?我的姐姐冰雪聪明,怎么可能会成绩下滑......”

  “你好好想想,以前也有几次特殊情况没有晚自习,那些晚上本是我用来补觉的晚上,结果呢?”

  岑碧青的脸倏的涌上了血,在渐落的夕阳下显得更红润了。她没有了反驳的理由,为了缓解莫须有的尴尬,她只得提议回家。

  白素贞不依不饶,对妹妹说到:“好,回家,我们路上慢慢聊。”

  在铺满橘红色的马路上,人群与车流同时奏着归家的歌声。岑碧青走在白素贞前面,两人其实什么都没有聊。无言间,只有掺杂着车辆呼啸声、鸣笛声;街边小摊的吆喝声,又不知是谁家小孩哭闹声的喧闹。这日出日落,从各个街区间来回穿梭的人们,组成了J市的呼吸。J市很大,谁又会在乎谁呢?人们都是彼此的背景。

  阳光勾勒出了岑碧青的背影,她的轮廓正散着迷离的光晕。白素贞想着,如果她能在这时猛地一转身,她充满疑惑又可爱的面容在这暖阳下被映得发烫,俏皮的马尾辫也会随着摆动过来,找一个瞬间,用记忆封存这一画面,就会成为和梦一般的美好......可是白素贞没有,她没有理由去打扰正在专心走路的妹妹,叫她一声“小青”,就为了过自己的瘾,然后回她一句“没事”——这种好似情侣一样无聊的玩笑是不应该属于她的......

  两人追上了太阳,在火烧云还有余温的时候赶回了家。晚上的时间总是千篇一律,作为高中生的白素贞,学业自然是繁忙的;快中考的岑碧青也不轻松,除了晚饭能够休息一下,两人一忙就是到了睡觉前。

  在黑夜中,白素贞甚至都已经习惯了那团压在自己身上的重量,绵柔的娇哼着,进入了另一个世界——只有她们两个人的世界。

  “你看,姐姐,没有晚自习就是舒服。”

  “因为我现在还精神着,没有像往常一样倒头就睡,对吧。”

  “对啊!所以......我就可以,好好的欣赏我可爱的小白。”

  “没大没小。”

  白素贞睁着眼,也只是望着天花板,任凭一只满是激动的手闯进自己的睡衣,开始蹂躏两团柔软的丰满。她是那样的饥渴,就好似寻回了丢失已久的东西,止不住地“关爱”着它。

  “舒服吗,小白?”

  “嗯哼......叫姐姐。”

  “好吧,姐姐~”

  小青拉着长音,将双唇向小白的嘴贴近了,可就在要触到的那一刻,白素贞忽然将头歪了过去,那一吻也只是点在了她的脸蛋上。

  白素贞身上的重量忽然消失了,岑碧青“扑通”一声栽回了床上,但贴在姐姐睡衣里的手依旧没有拿回来,趁白素贞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岑碧青猛地发力,就像放学时白素贞捏自己腰间的痒痒肉一样,用力的揉捏了几下。

  “诶呀!”

  白素贞吃痛,赶忙将这只烦人的手轰了出去。

  “你干嘛?疼!”

  “为什么不让我亲?”岑碧青这声疑问压低了语调,更像是在抱怨。

  “你不是亲了吗?还有,你下回在这样没轻没重的,我......”

  “怎样?”被责备的妹妹一脸不屑,“你想报复我?”

  岑碧青说着就要脱下自己的衣服,“来,虽然我还小,没你大,但也够满足你了......”

  “去你的。”

  白素贞红着脸翻了个身,把岑碧青搁在了一边。

  两人都没了话,这安静持续了好一会,直到岑碧青长叹了一口气,也翻过身去,与白素贞背靠背躺在一起。

  “算了,反正你以后都没有晚自习了,我也要学会克制。”

  “小青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我怎么感觉你把你的姐姐当做了一个发泄私欲的玩具,想玩了就来折腾我。”

  “才不是!”岑碧青突然翻了回来,伸出手从白素贞的身后抱住了她,“只是因为......我爱你,这真的是一种本能的冲动,我克制不住。但是我还要克制,就像你‘教导’我的那样......”

  白素贞没有回答什么,她默默地感受着从背后穿来的温度。这温度融进她的心,却化做了莫名的惆怅。

  “小青。”

  “姐姐?”

  岑碧青的声音充满着倦意,但她仍抱着枕边人,并不是要睡觉的意思。

  “你说,将来我们总会因为学业,工作这些事情而分开,甚至可能再也见不到,那时该怎么办啊......”

  “不会的,姐姐去哪,我就去哪,我会永远陪着你的。”

  “那如果我突然消失了呢?没有任何原因的那种。”

  “不,不会的。”

  “什么意思?”

  “你不会突然消失的,不论发生什么,你都不会离开我的,我也一样,我也永远不会离开你。”

  她就这样抱着她,静静地睡去了,如每个深沉而又绚丽的夜晚,在甜蜜的梦乡中露出微笑,期盼着第二天代表希望的朝阳。




  对于高中生来说,学期末的文艺汇演算是他们的年假,他们可以在舞台上下彻底地放松自己,用歌声,舞蹈和欢呼宣泄着一年以来凌晨五点的淡蓝色星空,和夜深静谧十分与自己并肩作战的瞌睡虫。

  但对于白素贞来说,比文艺汇演更高兴的事情,是岑碧青的中考发挥超常,取得了优异的成绩,冲进J市一中的实验班应该是不成问题了。文艺汇演固然精彩,但妹妹的庆功宴显然更重要,所以她准备只看一半就好,剩下的节目也只能自叹可惜了。

  歌舞朗诵,相声小品,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,但白素贞还是在差不多的时间提前撤出了礼堂。

  去校门口的必经之路上,就在C教学楼的后面,坐落着一个大理石长廊,廊顶爬满了葡萄藤,为廊下的行人挡住了夏天的烈日。

  其实离约定的时间还早,白素贞并不着急。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,学校里好多景物固然美,但属于他们的基本也只有几栋无情的教学楼和日常的三点一线,这也是难得的能好好欣赏学校的机会。

  “白素贞!”

  她只顾观赏着长廊周围的植物,这声呼唤差点吓到了她。

  又是一阵吉他扫弦的声音,她跟着音乐声望去,原来是抱着吉他坐在廊边长椅上的许江远。

  男孩穿着长袖校服,却把袖子一直撸到胳膊肘,他正翘着二郎腿托着那个民谣吉他,满是笑颜的看着白素贞。

  “怎么这么早出来了?”

  “我有些事,要提前离开一会——那你呢,你为什么不在礼堂里看节目,却跑到这儿来了?”

  “我的节目表演完了,剩下的节目排练时也都看吐了,就出来自己和我的‘好兄弟’再唱些自己想唱的。”

  “刚才你们的《加州旅馆》唱得很好听啊,这么精彩还有什么不想唱的?”

  “我真正想唱的啊......你还有时间的话,可以坐下来听会儿。”

  白素贞拍了拍石椅上的落叶与尘土,坐在了许江远的对面。几束长得很高的野花都簇拥在了白素贞的身边,许江远望着金光下的女孩与花,愣了一会,拨动了琴弦。

  “我独自走过你身旁~”

  “并没有话要对你讲~”

  “我不敢抬头看着你~”

  “噢噢,脸庞~”

  ...

  他静静地唱,她静静地听,在最后一声“姑娘”中,眼泪从白素贞的脸上划过。

  许江远看见这泪水,停下了手中的吉他,慌张地想从衣兜里摸出纸巾来,但他知道自己根本就没有,只得坐到她的身边,想安慰她却又不知所措。

  “对......对不起,我”

  “没事的,谢谢你,许江远......”

  “谢我?为什么......”

  “也没什么,就是......”她抹掉了脸颊上挂着的晶莹泪珠,“你唱得很好听,我想起了很多事情,一些不是很畅快的事情。”

  “嗨,”他站起来,一手插着兜,另一只手挠着头,“哪有那么多畅快的事情让人想嘛,我们的大学霸班花还能有不畅快的事情,那我这样的屌丝还不得抑郁啊。”

  “你知道吗,寄人篱下的生活不好过......”

  “唉,彼此。人嘛,好像必须要背负着什么才能活下去,但我身上背着的并不是我想要的......”

  刚刚许江远还唱到:

  “你要我留在这地方~”

  “你要我和你们一样~”

  “我看着你默默地说~”

  “噢,不能这样~”

  白素贞的手机传来消息,岑碧青和舅舅舅妈已经到学校门口了,她与许江远道了别,踏出这长廊。

  她看见校门外,岑碧青站在车旁跳着,笑着,对着她挥手。

  泪痕很快被晒干了,白素贞也露出了笑容,跑跳着对妹妹招手。

  她是个多愁善感的人,动不动就会思考一些过去的,未来的的。也许以后的人生路上会有很多岔路口,但她暗自保证,不管作何选择,一定是因为自己爱着小青,像姐姐对妹妹那样,也像白素贞对岑碧青那样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